TOSHIBA東芝家用電器正式被中國集團收購!


繼夏普鴻海戀之後,前陣子又有另一間日本品牌正式被中國品牌收購完成了!

根據 TOSHIBA 東芝與美的集團的備忘錄內容來看,TOSHIBA 東芝有 80.1% TOSHIBA Lifestyle(TLSC)家用電器的股權正式出售給中國品牌「美的集團」,收購金額為 537 億日圓,同時美的集團還獲得 40 年的 TOSHIBA 東芝品牌全球使用授權,以及超過 5,000 項白色家電的相關專利。

也就是說除了電視產品(電視業務不在這次收購範圍),未來大家在添購 TOSHIBA 東芝的洗衣機、吸塵器、家用空調、冰箱與廚房電器等五大產品都已經不是日本品牌了,只是名稱依舊沿用 TOSHIBA 東芝。而這筆交易案也已經於 6/30 完成。

另外東芝家電也表示,他們將會繼續開發、製造與銷售東芝品牌的白色家電,而美的也將在品牌、技術、營銷與員工方面持續投入,以充分挖掘東芝家電業務的潛力。

本文來自 電腦王阿達 Rocky 2016年 7月 9日

台灣各區服務站據點